Exhibition
平行山水 陳衍儒 x 陶綱 雙個展
平行山水 陳衍儒 x 陶綱 雙個展

展期:2021-04-15~2021-05-30

開幕茶會:無

地點:博藝畫廊 線上展覽

陳衍儒 x 陶綱 雙個展

展出藝術家介紹

【陳衍儒】Chen Yan-Ru

【展覽經歷】
2016 「小山水」,博藝畫廊,台北市,台灣
2014 「寂靜的擁抱」,金車藝術空間,台北市,台灣
2012 「美好的建構」,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台灣
2012 「I am happy, but you don't like me!!」,板橋435藝文特區,新北市,台灣
2011 「Boubru」,橋 餐廳,高雄,台灣
2010 「消逝的風景」,台北民航局藝廊,台北,台灣
 

「我們藉由模糊而未知的地方來成長,也許是不明確的狀態,但我認為那就是產生想像可能的地方,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陳衍儒,1984年出生,喜歡繪畫,2010年開始決定以繪畫作為志業,從美術史及當代的生活與文化攝取養分。有感當代的生活快速並且破碎,使作品呈現出一種簡化風格,將圖像壓縮成類似點線面的圖樣,並藉由色塊與色塊之間的高低感產生一種類浮雕的拼貼特質。並特別迷戀作品與他者的閱讀關係,如「小山水」系列挪用大量的經典繪畫的局部再製為新作,讓作品難以以原創或是經典來確認,以這樣的矛盾狀況,提問觀者:「我到底畫了甚麼?或是說,你到底看到了些甚麼?」希望自身作品可以帶給他人一些對於想像的刺激與思考。

【陶綱】Kang TAO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書畫藝術學系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美術創作研究所 水墨組

【展覽經歷】
2017 〈陶花源〉,穎川畫廊,台北
2015 〈困獸之鬥〉,穎川畫廊,台北
2013 〈剎那的美好〉,太平洋文化藝術基金會,台北
2012 〈造人 – 未來性〉,典藏創意空間,台北
2009 〈人‧造人〉,台北藝術大學南北藝廊,台北


陶綱,1983年生於基隆書畫世家,大學及研究所分別畢業於台藝大書畫藝術系及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水墨組。他以創新的當代水墨,兩度獲得文化部藝術銀行購藏畫作的肯定。陶綱乃新世代的水墨創作者,一方面,出身於書畫世家,讓他對紙、墨等傳統媒材飽富情感,另一方面他立足於當代,強烈地感受著自身所處的時代氛圍、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狀態,轉化成風格特立的當代水墨創作。

   陶綱的創作總是帶著理性的畫面,安排與戲謔的遊戲氛圍,表達人類社會的種種情感狀態:互動、孤單、群體、個體、歡娛等等。在最新系列的創作裡,他結合人、動物的影像與分裂感的山水意象,用新創媒材和技法顛覆傳統水墨畫的既定認知,以充滿隱喻的方式呈現他對人性的個人想像與思考。畫面呈現黑白極簡的格調與形式,在看似單純的塊面裡卻處處藏著一絲不苟的紛繁小圓點與新創筆觸,呈現冷靜的色調與隱密的肌理,突然又加入金、銀亮粉媒材,讓原有的空間氛圍轉成冷調與扁平的當代獨特意象中。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