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一個橘子大的面積》王志文 / 林冠吟 / 林保瑋 / 左晉文 / 四人雕塑聯展
《一個橘子大的面積》王志文 / 林冠吟 / 林保瑋 / 左晉文 / 四人雕塑聯展

展期:2019/11/16~2019/12/15

開幕茶會:2019/11/16(六)15:00

地點:博藝畫廊

《一個橘子大的面積》 四人雕塑聯展
展出藝術家:王志文 / 林冠吟 / 林保瑋 / 左晉文



展出藝術家創作理念:

【王志文】 

《宅男孩》
Home Boy
不鏽鋼
33x120x26cm
2011


孩童在裸露上軀的時候,以為繞上圍巾就能驅走寒冷,獲得溫暖,但事與願違,而這剎那的體會,顯露在其略帶冷暖自知的無奈表情上。此作是將自我對東方哲學中所強調的虛實概念運用的體會展現出來,故刻意將裸露的上軀塑造的非常緊湊,再配上寬鬆的圍巾,來創造視覺的對比效果與張力。
 
【林冠吟】

《鳶尾花》   
銅   
45x45xH54cm
2018


這件作品是「植生記趣」系列的第一件作品,以學生時代所讀的國文課本中,沈復的「浮生六記」卷二「閒情記趣」在文中提及的庭園氛圍,想像世界的物外之趣為創作的出發點,以從小玩到大的摺紙為手法,呈現出在都市成長的自己,理想中的庭園造景。摺紙青蛙在假山中捉迷藏,鳶尾花從旁探出頭,八角形水池是便利商店的便當塑膠盒,不同於課文中充滿大自然氣息的庭園,而是屬於這個年代的兒時記趣與生活經驗連結。

【林保瑋】

《翔》
115X26X185cm
杉木
2009


我以一個鳥類,像是天鵝的造型來表現展翅飛向天空的畫面,他有著飽滿的、圓渾的肚子,帶著滿滿的食物,伸著他修長的脖子心滿意足的往天空去,也暗喻著當我們充實了自我之後,提起行囊要準備往下一個階段前進,過去的已成回憶,不容留戀只藏在心中,往下一個階段去吧!去發現更多驚喜和接受接下來的考驗吧!

【左晉文】
 
《塵蟎系列》       
木材、矽膠


我本身是容易過敏的人,在跟塵蟎對抗的過程中,發現到這麼小的東西竟然能得到我如此大的關注,於是嘗試在作品中建立一些些的搖動、變形,希望去造成其互動者心理上輕微的壓力,利用這樣的感受去放大本件作品的存感;並且選擇平時習於使用的生活物件椅子作為表現,試圖讓這些物件得到多出於功能的關注。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