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宜蘭三傑-林金標/林萬士/陳衍儒 三人聯展
宜蘭三傑-林金標/林萬士/陳衍儒 三人聯展

展期:2019/6/6~6/30

地點:博藝畫廊

宜蘭三傑-林金標/林萬士/陳衍儒 三人聯展
I展期 :2019/6/6-6/30(12:00-20:00,週一公休)
I地點 :博藝畫廊(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11號)

展出藝術家介紹


【林金標】Lin Chin-Piao
1962年生於宜蘭,畢業於法國巴黎第八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現為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專任教授,其間林老師辦過十七次個展、數百回國內外聯展,同時成為策展人,在一場「漂流島嶼」的策展,將學生帶到北美館展出,成為當時校園佳話。但林金標認為他最喜歡的還是創作。林金標的作品本源於超現實主義(Surrealism),卻沒有超現實主義裡最重要的潛意識和夢境等元素,有的話應該是接受基里柯(Giorgio de Chirico)形而上繪畫(Pittura Metafisica)所言:「通過繪畫來構築新物體的形而上心理」的學說影響。這種風格有如美學家詹明信(Fredric Jameson)所辯護的「沒有潛意識的超現實主義」,早已溢出超現實主義與現代主義(Modernism)的範疇,進入到「後現代主義」(Post-modernism)的語意中。

【林萬士】Lin Wan-Shih
1964年出生於臺灣宜蘭,1997年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Goldsmiths學院視覺藝術研究所。藝術創作上透過哲學層次的表達,形塑詩意的簡式情境,透過造形轉換、用筆、佈局,在似有若無中的空間中營造一個純粹之境。以當代後極簡的藝術風格,融入家鄉海邊記憶,使簡約的藝術有了心靈能量的展現,淘淨時代的沉重與傷痛,創造全新視覺的海岸圖像。2014年林萬士個展以《溯境》作為主軸,其在探究生命中連串面對永遠不可測的等待與狀態,所作的形而上之抉擇。畫中透過記憶轉寫,覆現心中的海境,鋪陳一座靜寂空域,試圖藉由簡式性色料堆疊、與秩序性的重覆書寫記錄,對行旅之後記憶中的海景賦予新的詮釋,探討可視性與記憶中冥想的聯繫與再現,並適時呈現當下藝術家對社會觀察所做非直鋪式的觀照與反應。

【陳衍儒】
Chen Yan-Ru
1984年出生於臺灣宜蘭, 華梵大學碩士班美術學系西畫創作組畢業,以小山水系列創造出獨特的創作語彙,「形」與「景」之間,陳衍儒的掌握恰到好處,從不同角度與遠近之間,他創造了兩種平行的敘述。從年輕熱愛撰寫隸書的字體猶如樹枝起節,結合觀察草木和對皴法的研究以及宋畫山水,融合東方與西方藝術養分、視覺混色、歐普藝術(Op Art)、印象派(Impressionism)與現代藝術元素借鏡構圖,再加上自己對古道的體驗,他的性格造就了他的藝術,釀造出獨有的藝術韻味。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