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自在自得.山水畫境-王南雄水墨畫展
自在自得.山水畫境-王南雄水墨畫展

展期:2013/05/31~2013/06/25

開幕茶會:2013/06/01(Sat) 3:00PM

地點:博藝畫廊 台北

1943年出生於高雄的畫家王南雄,於1962年,考上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同年,也榮獲高雄美展第一名,作品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這一年,畫家王南雄才19歲,無師自通的畫藝竟被國家畫廊選上,做為赴美國巡迴展的作品之一,這份殊榮,對畫家王南雄來說,可是一劑強心針,讓畫家王南雄更加篤定地確信自己可以走上繪畫藝術之路。在恩師黃君璧教授的高度重視與影響下,決定中國水墨畫是終其一生要努力的方向。昔日國畫巨擘黃君璧曾說:『王南雄的畫十分生動,看他的雲在動,風在動,水在動,這已達到作畫的要領,由靜而動,得來十分不易』。這幾句嘉勉的銘言,對王南雄老師的創作是無上的鼓舞。王南雄的水墨畫,筆筆見功力,千錘百鍊,脫穎而出,能把傳統與現代結合在一起,充滿高雅灑脫的氣息,溢出令人欲醉的自然之美,實為當今繪畫藝術典範。
 
1987年畫家王南雄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行個展,同時榮獲中國文藝協會國畫文藝獎,隔年又榮獲台灣省文藝協會中興文藝獎,並同年與李奇茂、李轂摩於美國舊金山、法國巴黎三人聯展。畫家王南雄更於1994年榮獲第19屆國家文藝獎殊榮,活躍於藝術界,國內外邀展不斷。台北天母的博藝畫廊盧杏林董事長與王南雄老師本有深厚情誼,在盧董事長的邀約下,王南雄老師同意於2013年的6月,在博藝畫廊舉辦『自在自得.山水畫境-王南雄水墨展』,本展將是畫家王南雄邁向七十大壽重要的回顧展與里程碑。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