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s
趙無極
趙無極 (Zao Wou-ki) (法籍華人, 1921~2013 )1921出生於北平1935年考入杭州藝術專科學校。他在學校主修油畫,校長林風眠勸其到法國留學。將西方的抽象繪畫方法和中國畫寫意畫法的空靈意象融合到一起,將油畫畫成寫意畫的效果,用稀薄的油彩潑墨,乾澀的筆法皴染。
他曾獲法國榮譽軍團司令級勳章2002年,趙無極被選為法蘭西藝術院院士,並授予榮譽勳章。趙無極曾說:“雖然我入了法國籍,但我的創作源泉在中國,本身骨子裡的東西,還是中國人的,這應該是最重要的。” 在中國現代藝術家群中,趙無極的藝術成就最為人所推許,在西方藝壇享譽最盛,其作品廣為世界著名的博物館、美術館及私人企業等機構所珍藏。

他的作品在100多個國家舉辦展覽引起轟動。1949年,應邀在巴黎約克勒茲畫廊舉辦旅法首展。趙無極旅法期間,結識法國著名的超現實主義詩人兼畫家亨利.米修,私交甚篤。亨利.米修除為趙氏的版畫配上詩歌,結集成書,還把趙無極推薦給巴黎著名的畫商皮耶.羅勃,趙無極因此陸續參加了法國「五月沙龍」、義大利「威尼斯雙年展」等展覽。在50至60年代,先後在聲名顯赫的巴黎法蘭西畫廊及紐約庫茲畫廊舉辦畫展,並逐步開展他的國際性巡迴展。於1993年和1995年應邀在臺北市立美術館及高雄市立美術館舉辦個人回顧展。曾參加的其他重要個展還包括︰高雄市立美術館和香港藝術館合辦「趙無極回顧展」(1996)、臺北大未來畫廊「趙無極個展」(1997)、等。1999年北京舉辦《趙無極60年回顧展》,時任法國總統希拉克為畫展撰寫前言,提到:“趙無極洞徹我們兩大民族的感性,使二者融於一身,既屬中華,又屬法蘭西。他的藝術,吸取了我們兩國文化的精粹。”
詩意的抽象(NO.W-008-001)
詩意的抽象(NO.W-008-001)
趙無極 11.7x16.8cm NTD 1,000,000
返回列表
Preview